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9 11:0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6月8日下午,审计党支部召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会上,教授丁文锋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专题辅导报告,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大意义和内在联系”“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任务、根本遵循和主要路径”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作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强调要把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推进,才能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


张新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深、政策把握准、学术作风硬,对我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和一流大学建设极具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强调,一要在以学铸魂上下真功夫,通过学习把创新理论深化、内化和转化,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用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要在以学增智上下苦功夫,要从伟大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教职员工的教书育人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办学治校能力。三要在以学正风上下硬功夫,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把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真正变成机关提升效能的生动实践。四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实功夫,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团结奋斗、追赶超越,为实现教育强国、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榆林学院应有的贡献。



会后,同志们激情昂扬,纷纷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修养和审计业务技能,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汲取经验智慧中获得精神力量。百年校庆开启了学校发展的新征程,审计支部全体党员要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动车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关闭窗口